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财政局积极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3 17:45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3156

为进一步巩固师宗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成果,县财政局于2018823日开展了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以“保护环境,文明祭祀”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利用互联网、宣传栏等载体,大力宣传文明祭祀、移风易俗、防火安全、环境保护等有关政策法规,推广环保、文明、节俭、低碳的祭祀方式缅怀逝者,引导群众从注重传统实物祭祀转移到以精神传承为主的文明祭祀上来,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 、清扫墓碑、颂读祭文等文明现代的方式,寄托哀思、缅怀先人,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

二是将文明祭祀工作与开展的城市环境整治工作结合起来,集中对居民住户、商铺店主进行宣传。并在辖区的主次干道、人群密集场所等地悬挂文明祭祀的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同时开展辖区内殡葬用品批发市场、经营业户、零售商()以及食杂店的清理整顿,对制作、销售冥币等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的依法予以查处,对无证经营、占道经营、超范围经营殡葬用品等行为依法予以取缔,切实从源头上根治封建迷信用品在殡葬市场和社会上蔓延。做到有效管控焚烧冥纸、冥币等不文明祭祀行为发生,进一步促进全县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组织参加曲靖市“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2018年度“挂包帮” “转走访”工作推进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