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龚加武到雄壁镇检查煤矿安全和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01 19:21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887

131日上午,县委书记龚加武在副县长、雄壁镇党委书记张砚昆及煤炭局、安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雄壁镇检查煤矿安全和脱贫攻坚工作。

龚加武一行先后来到金鑫煤矿和大普安煤矿检查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龚加武强调,煤矿安全工作丝毫不能放松,时时刻刻都要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建设。县煤炭局、县安监局和驻矿监督员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扎实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结合当前全国掀起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精力开展隐患排查和打非治违,督促煤矿企业认真整改安全生产隐患,同时加大对停产整顿煤矿的巡查力度,严防煤矿违法违规组织生产。检修煤矿要按照批准的检修方案作业,严禁超范围、超作业点、超作业人数。要加大安全培训力度,主动走出去、引进来,认真学习借鉴外地煤矿安全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煤矿安全生产有关要求,严格执行矿领导带班下井制度、煤矿操作规程、技术管理规范,加强“一通三防”管理,加大水害防治和瓦斯治理力度,让形成的制度切实发挥好作用。县国土、雄壁镇等部门要继续保持打击私挖滥采的高压态势,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和强有力的办法措施,重拳出击,切实把私挖滥采消灭在萌芽状态。按照煤炭产业转型升级的总体要求,切实完成好煤炭产业转型升级的各项目标任务。

随后,龚加武一行深入大舍村委会贫困户家中走访,查看了解贫困户的住房、产业、经济收入等情况。他强调,对因大病致贫返贫的贫困户,要大力地给予支持,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村子的规划建设及资金使用,要召开村民会议讨论,充分听取民意,让村民有更多的发言权和参与权。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坚各项工作。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我县召开2018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