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财政局七个一“种植”乡村文明

发布时间:2018-10-10 15:38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7016

 

为促进城乡公共文化建设均等化发展,做好基层群众文化工作,不断丰富和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实现“送文化”到“种文化”的转变,县财政局用三年时间与保太村委会共创共建七个一“种植”乡村文明,推动基层文化繁发展

一是新建1个村级文化活动室。在2017年5月新建了村级文化活动室并于同年投入使用,文化活动室的建立,为村民提供一个思想交流、增进健康、愉悦身心的娱乐活动场所,进一步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二是安装100盏路灯。在2018年1月完成了保太村委会100盏路灯的安装使用,方便了村民的出行。

三是联合开展1场文艺演出,在2018年5月举办了围绕脱贫攻坚惠民活动文艺演出,把文化惠民的阳光洒满千家万户,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文化民生”带来的幸福生活,让人民群众精神与物质共同富裕。

四是到村委会组织联上1堂党课,2018年9月组织学习了2018年第三季度联合党课。党课围绕着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如何抓脱贫攻坚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关系,要求党员要动员贫困户努力致富,做好表率,做好示范,发挥好先锋示范作用,并在脱贫攻坚任务结束后启动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乡村发展。五是到学校上1堂乡村清洁工程政策宣传课。2018年8月到保太完小向广大师生宣传脱贫攻坚及人居环境提升政策。

六是开展1次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9月开展了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提升村民的人居环境,改善了村民居住和出行环境条件,为村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七是新建1道文化长廊,2018年8月开始建设,现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2018年10月建设完毕。

县财政局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为目标,以基层文化活动开展为重点,激发基层文化创造活力,实现县财政局与保太村委会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市监局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