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县检查组到五龙乡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8 10:07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五龙乡  浏览次数:262

为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风险隐患督查工作,2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琴率队深入五龙乡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排除专项督导检查。

DSC_3015_compressed.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鑫玉采石厂、凤凰谷景区、师丘高速项目(五龙段)、亿嘉超市、道路桥梁安全隐患点及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点位生产管理规范、隐患排查治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并就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DSC_3004_compressed.jpg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实地详细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企业、景区景点、道路桥梁、森林草原防灭火、地质灾害隐患点详细进行隐患排查,详细了解消防安全措施的落实、值班人员在岗在位、职工培训、安全设施设备、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对各场所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安全警示标志设置、监控报警系统设施的运行是否正常等情况进行详细查看。同时,对检查出的隐患要求企业及相关责任主体要立即整改,不能立改的限期整改,要求相关部门要跟踪、验收。

DSC_2990_compressed.jpg

杨志雄强调,安全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全理念,坚决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生产经营全过程各环节,常态隐患排查,实行闭环整改,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要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安全和效益实现双赢。

随后,杨志雄、李琴一行到小河沟河、五洛河开展巡河检查,沿途详细查看了河道相关情况及河道垃圾清理情况。

县财政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大数据中心及五龙乡有关同志参加检查。


漾月街道组织召开划行规市专题会议漾月街道:强化网格员业务培训 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