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三访四察五送】——师宗县各级妇联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回访、重点访

发布时间:2024-03-19 09:10  来源:师宗县妇联  浏览次数:1794

近日,为进一步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化新阶段“三访四察五送”工作,师宗县各级妇联积极开展回访、重点访,切实为妇女儿童解难题、办实事。


大同街道妇联“听需求、送关爱、促发展”

大同街道妇联通过面对面、心贴心的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家庭中妇女、子女学习外出务工等情况,积极动员村社妇女群众参加健康体检和“两癌”筛查,并联合社保中心开展就业援助活动,对农户开展农作物种植保障等培训。


丹凤街道妇联走访“三留守”送关爱

丹凤街道妇联工作人员带上了被褥、毛毯等的爱心物资开展“访、察、送”,每到一户,亲切与老人、妇女唠家常,耐心倾听她们诉求,并深切关注她们健康,同时,对父母外出务工的孩子表达关心和鼓励。


五龙乡妇联对留守儿童进行全面摸排

五龙乡妇联通过摸底排查,全面、清晰地掌握农村留守儿童基本信息,为细化完善关爱保护政策措施、加强关爱服务力量调配和资源整合提供基础数据支持,切实提升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实效。


高良乡妇联到科白村寓教于乐送健康

高良乡妇联联合科白村驻村干部和卫生室医生,召集妇女为其表演生动有趣的情景剧,向妇女群众演示了“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将健康知识寓教于乐,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并为妇女们开展健康体检,详细讲解“两癌”等妇女常见疾病的防治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

下一步工作中,师宗县妇联还将常态长效推进“三访四察五送”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各级执委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全力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来源:师宗县妇联

编辑:牛慧玲

 



“绿色健康+扶贫”公益项目落户高良雨厦村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教体局、大同派出所进学校开展“学法守法护法 青春与法同行”法治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