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四十五次(2024年第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6 09:07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卢俊欣 张孟俊  浏览次数:1813

3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主持召开师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四十五次(2024年第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云南省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刑满释放解除劳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方案》《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听取了全国“两会”期间全县信访维稳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全县“五经普”工作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了《师宗县全面推行田长制严格耕地保护的实施方案》《师宗县关于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的通知》《师宗县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规范乡村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大比拼的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市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统计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不断提升统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高质量完成“五经普”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学习运用“浦江经验”,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带着感情和责任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狠抓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大力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绷紧思想之弦、责任之弦、行动之弦,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紧而又紧的作风,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责任压实,强化宣传教育力度和防灭火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筑牢森林防火坚实屏障。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主动适应、积极融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切实管好盘活碳资产,不断提升企业低碳竞争力,促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要紧盯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国家和省推长办移交问题、市级反馈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坚决抓好存在问题整改,全力巩固和拓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成果,努力争创省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示范基地。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田长制全面推行的重要意义,强化支撑保障,建立健全田长制配套制度,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依靠基层、公众参与、上下合力”的良好格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耕地用途管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以“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要结合省委“六个走在前列”要求,按照“助跑跳起摸高”的原则,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气神,找准自身所处位置和优势所在,精准设定担当履职目标、追赶标兵、创建标杆,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大比拼。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号召广大干部群众要以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个人为榜样,为建设高水平的平安师宗凝聚强大力量。要以“平安家庭”培育选树为载体,突出群众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师宗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丰富发展基层自治形式,努力实现以家庭“小平安”促进社会“大平安”。

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慧、县政协副主席艾锦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办公室班子成员、议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卢俊欣 张孟俊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征兵工作】漾月街道:严把征兵政考关 保障兵源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