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漾月街道:遏增清存,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发布时间:2024-02-22 15:03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漾月街道  浏览次数:935

漾月街道持续深入探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路径,全面打响清存量、遏增量垃圾清扫歼灭战,切实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

坚持清存量。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契机,把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堆”清理“一张图”谋划、一体化推进。紧盯农村消防安全隐患和薄弱点进行集中整治,突出整治重点,扎实推进农村“三堆”整治,组织街道执法队、爱卫办和村社工作人员,深入各村对群众房前屋后的草堆、粪堆进行集中清理,对柴堆进行规范摆放,共清理“三堆”60余处。从源头上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的同时又推动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微信图片_20240222150000.jpg

坚持遏增量。持续强化“清”的措施,“扫”的力度,统筹组织村组干部、志愿者队伍、保洁员力量,在春节前扎实开展“高高兴兴迎新春,干干净净过大年”大扫除活动,对存量垃圾、粪污排放、沟渠等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整治,春节期间各村保洁员“不打烊”对负责片区常态化开展清扫,确保垃圾随有随清。各村社还利用春节期间开展各类文体活动的时机发放宣传手册,引导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40222150046_副本.jpg

坚持保长效。持续落实好村庄保洁、垃圾清运、门前三包等制度,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坚持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调度工作机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到各村社巡查、走访,对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及时通报,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确保人居环境整治不反弹。(漾月街道 窦体学)

微信图片_20240222145921.jpg


五龙乡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丹凤街道:群策群力,共创美好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