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龙庆乡:天寒地冻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12-25 10:46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龙庆乡  浏览次数:1062

自10月以来,龙庆乡党委政府深入开展困难群众入户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干部细致摸排、上门关怀,向困难群众发放棉衣棉被、食品等生活物资,及时将温暖送进群众家门。

此次冬春救助行动,重点关注低保对象、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和生活困难群众,包户干部在入户关怀过程中,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及时做好御寒准备;鼓励他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向村委会寻求支持和帮助;另外,还针对性开展了冬季用电、用火、用煤等安全知识宣传。截至目前,全乡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32户,发放大衣36件、棉被72床、毛毯24床。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关怀的脚步,冬季的严寒挡不住一颗颗温暖的心。龙庆乡用实际行动温暖了困难党员和群众的心房,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接下来,我们将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对困难群众开展“拉网式”排查摸底,并采取多项暖心服务解决困难问题,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位困难群众手中、心里,用心用情用力对困难群众的生活进行兜底保障。

五龙乡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漾月街道开展烟花爆竹消防安全检查 护航百姓平安祥和过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