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云南力争30个高原特色农产品获地理标志证书

发布时间:2012-05-17 16:30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7848

云南力争30个高原特色农产品获地理标志证书

云南力推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力争30个特色农产品获地理标志证书

近日,省质监局与省农业厅相关部门联合召开工作会议,研讨落实两厅局“加快推进农业标准化工作战略合作协议”,推动高原特色农业加快发展事项。双方一致认为:借力标准化,可通过制定标准规范高原特色农产品特质,按照各自职能分工,以标准为引领,把分散的农户、分散的土地组织起来,建立以龙头企业为骨干的高原特色农业产业体系,实现高原特色农产品的规模化发展。为此,双方一致同意合力打造高原特色农业标准化工作体系,推动高原特色农业加快发展。

双方将牵头组织大农业领域的科研院所、龙头企业和有关专家组成项目攻关小组,编制高原特色农业标准化发展规划、高原特色农产品标准体系框架,项目计划于2012年11月完成。农业部门主要负责组织农业领域的专家提供智力支持,质监部门则负责为两个项目开通绿色通道,除提供专项资金支持外,全程提供标准化专业技术咨询和服务,确保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完成项目研究工作。

预计在2012年6月上旬,组织对农业厅已经认定的72个特色农产品持有企业进行专题培训,组织有关部门制定综合标准,力争在年内有30个特色农产品获得农业部颁发的地理标志证书,并力争于2012年10月中下旬集中公开发布50项高原特色农产品综合标准,通过“一个产品、一项标准、一个标志”的模式,打造高原特色农产品集群,为推进高原特色农产品的规模化发展、集约化生产,品牌化经营奠定技术基础,提升高原特色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雄壁中心学校“十一个进一步”助推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