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召开“天灾无情、大成有爱”抗灾救灾感谢会

发布时间:2012-02-16 16:42  来源:曲靖市师宗县烟草专卖局  浏览次数:9870

师宗县召开“天灾无情、大成有爱”抗灾救灾感谢会

 

28,中共师宗县委、县人民政府在彩云烟站召开“天灾无情、大成有爱”抗灾救灾感谢会。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巡视员郑天一、政工处处长赵烽、烟叶处曹敬东副处长、《大成》杂志执行编辑邓全勇,曲靖市局(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解应乖,中共师宗县委书记孟端平、副书记朱开荣、政协主席何平华、副县长安兴荣,师宗县局(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吴剑及领导班子成员,种烟乡镇党委书记、主管烤烟生产领导、烟农代表1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朱开荣主持。

2011年,师宗县7个种烟乡镇旱情严重,持续干旱造成全县烤烟受灾44600亩,期间,“6.29特大冰雹灾害造成全县3个乡(镇)10个村委会44个自然村5600余户受灾,烤烟累计受灾35330亩,其中绝收20550亩,造成烟农直接经济损失6522.19万元。“8.31 特大冰雹灾害袭击造成全县4个乡镇11个村委会32个自然村3300余户受灾,烤烟累计受灾17000亩,其中绝收11000亩,受损6000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680万元。持续干旱和冰雹灾害严重影响了全县农业生产特别是烤烟生产,抗大灾、保民生、抚民心任务艰巨。“6.29、“8.31特大冰雹灾害发生后,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曲靖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各位领导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实地查看灾情,安抚受灾群众并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同时为师宗提供了抗灾救灾资金,其中“6.29冰雹灾害获得救灾资金1738万元,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划拨救灾资金300万元;“8.31 冰雹灾害获得救灾资金300万元;持续干旱获得救灾资金887.5万元,2011年全县救灾资金共计3225.5万元。

孟端平书记在致感谢辞中对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曲靖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大力支援师宗县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表示感谢。孟端平书记强调,2011年灾情发生后,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在烟草部门的鼎力支持下,在各级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全体灾区群众万众一心,共抗大灾,全县农业生产迅速恢复。圆满完成了2011年烤烟生产各项目标任务,全县收购烟叶54.58万担,烟农售烟收入5.07亿元,实现烟叶税1.12亿元,烟农亩均收入2773.94元较去年2494.59元增加279.35元,烟农烤烟种植收益得到了有效保障,并荣获“曲靖市2011年度烤烟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孟端平书记表示,师宗县委、县政府将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围绕打造特色、优质、生态、安全的师宗烟叶为目标,全面提高师宗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为师宗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更好的贡献。不辜负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曲靖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对师宗县40万人民的厚爱。

省局(公司)巡视员郑天一代表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余云东和省局(公司)党组感谢师宗全体烟农、师宗县各级党委、政府多年来对云南烟草发展的支持。郑天一强调,我们烟草部门要以当前开展的坚持“三个全心全意”努力做到“三个始终”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做到以烟农为本,维护好烟农正当利益,培育战略共同体,实现“双赢”。郑天一要求,一是要全心全意为烟农服务。要从思想上尊重烟农、关爱烟农,加快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提升烟叶生产政策服务水平,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加强管理监督。二是要全心全意为零售客户服务。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卷烟市场整治,提高客户服务水平。三是要全心全意为师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更加主动地把烟草系统发展放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动,保持全系统良好发展态势,大力支持烟区“三农”发展,积极履行烟草企业的社会责任。

期间,中共师宗县委、县人民政府向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赠送了写有“大成有爱惠泽一方水土、天灾共御铸就金叶真情”的匾牌,师宗县受灾烟农代表刘彦东用最诚挚的谢意和最真挚的感激之情,向关心和帮助过受灾烟农的各级领导说了一声谢谢!并代表师宗县全体烟农向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赠送了写有“情系灾区万众心、金叶有爱显真情”的匾牌。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召开山区连片综合扶贫开发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