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出版《黑耳神韵》

发布时间:2013-03-27 15:12  来源:师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3756

师宗出版黑耳神韵

  

 师宗县龙庆乡黑耳村委会是一个纯壮族村委会,位于曲靖市、红河州、文山州三市州交界处,地处师宗县南部的低热河谷地带,距县城56公里,海拔在780-1100米之间,年平均气温17.2℃。有国土面积15.49平方千米,14个村民小组有970余户5100多人,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独特的气候条件,使黑耳糯米香飘四方成为“贡米”。黑耳壮族群众在长期的生产生活中,创造了独特的文化, 为更好地保护黑耳壮族文化,活跃在师宗县各条战线上的部分黑耳籍人士,工作之余积极开展黑耳壮族文化的收集整理工作。近日,《黑耳神韵》一书已由德宏民族出版社出版。

《黑耳神韵》一书由民俗文化、地方遗留史、礼赞抒怀三部分内容组成,全面介绍了黑耳壮族群众的语言服饰、宗教信仰、生活习俗、传统节日、音乐舞蹈、民间故事、歌谣、历史、发展状况等。该书图文并茂,真实记录了壮家人淳朴自然的民风民俗,充分展现了黑耳优美的自然风光。 

我县“两免一补”政策让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得到实惠县政协举行八届委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