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启动第二次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3-03-11 15:23  来源:师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3735

师宗县启动第二次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

 

226,根据上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会议部署,师宗县举办第二次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培训班,标志着此项工作正式启动,这在曲靖市各县(市)区中尚属首家。

各乡镇文化站站长、文化馆全体工作人员和从相关单位抽调部分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邀请到曲靖市文化馆馆长李玉学、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部崔艳英两位专家亲临授课。两位专家分别就《非遗项目保护措施与方法》、《非遗项目的调查与申报》、《非遗项目文本撰写》等课程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班还专门安排了1天时间,组织全体学员到龙庆乡豆温村委会大豆温村对彝族把式舞项目进行实地调查,授课专家实地指导。

师宗县第二次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即日启动,20134月底完成报市专家组筛选、推荐报省项目,20135月至10月对全县进行全面普查,确定县级项目并申报市级项目。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高良乡“七抓”贯彻十八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