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英武山景区杜鹃花景观胜于往年

发布时间:2013-03-06 15:05  来源:师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4357

师宗县英武山景区杜鹃花景观胜于往年   

 


今年3月以来,师宗县英武山景区杜鹃花陆续开放,景观效果胜于往年,已吸引不少游客捷足先登,畅游花海。

英武山属乌蒙山南延尾部,系喀斯特地貌形成的丘陵缓坡,属亚热带山地气候类型,景区杜鹃花为常绿杜鹃亚属和杜鹃花亚属,种类10余种,以马缨花杜鹃、露珠杜鹃、迷人杜鹃、大白花杜鹃、云南杜鹃和基毛杜鹃为主,花色丰富,红、黄、粉、白、紫均有,保存完好,核心连片面积1.8万亩,且拥有大量古杜鹃树,树龄在100-1413年间,分布集中,规模宏大,景色壮观。

由于2012年雨季雨水丰沛,为英武山杜鹃花花蕾早期形成提供充足水分,形成今年杜鹃花花蕾大、花苞多等特点,加之没有遭受倒春寒侵袭,3月初,大红杜鹃、粉红杜鹃灿然开放,与山上的野樱花相映成趣。受气温偏高影响,今年的盛花期比常年提前约10天,354月初为最佳观赏期。期间,所有杜鹃花都将次第开放,英武山将在花团锦簇中迎接游客。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云南希望工程志愿者到我县公益徒步筹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