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全面开展2012年度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基本口粮田建设项目农艺措施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3-03-06 14:56  来源:师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3782

师宗县全面开展2012年度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基本口粮田建设项目农艺措施

 

技术培训

 

为让2012年度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基本口粮田建设项目的配套农艺措施顺利开展,2013228,农田、土肥、农技推广等专家在师宗县农业局副局长谭冲、农田办的带领下,深入到项目实施地的葵山镇峰龙潭村委会大麦地村开展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基本口粮田建设项目专题技术培训。

我县2012年度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基本口粮田建设项目于201317招投标,项目涵盖葵山镇大麦地村和竹基镇永安村两地,项目总投资228万元,其中农田水利设施和机耕路投资182.63万元,农艺措施配套45.37万元,覆盖面积3800亩。在狠抓农田基础设施顺利实施的同时,为确保配套农艺措施的及时跟进,在葵山镇农业服务中心和村委会的精心组织下,近百户农户在百忙中积极参与了此次培训。培训会上,谭副局长对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了强调,要求到会的村民认真听讲,做到科学种田,科学管理,为增产增收打好基础。接着农田、土肥、农技推广等专家就玉米地膜覆盖栽培技术、作物病虫害防治、测土配方施肥、土壤改良等项目农艺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广大参训农户专心听、认真记,力求尽快掌握各种农业实用新技术。

截至35,我县共开展2012年度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基本口粮田建设项目的配套农艺措施技术培训三期,受训农户1200余人,发放技术资料千余份。项目顺利建成后,预计每亩可增产2030公斤3800亩可增粮7.611.4万公斤460余户农户将从中长期受益。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搭建劳务平台帮农民工尽早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