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超前谋划烤烟生产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13-02-21 15:35  来源:师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3755

师宗县超前谋划烤烟生产抗旱工作

 

按照上级有关部门2013年烤烟生产的总体部署,师宗县认真结合全县烤烟产业发展规划,及早部署安排,加强督促检查,积极主动应对,超前谋划2013年烤烟生产育苗移栽抗旱工作。

自去年11月以来,全县降雨量严重不足,截至2月上旬,累计降雨量23.7mm,同比前一年减少30mm,同比正常年份减少53.9mm。全县当前烟区水库、坝塘、水池、小水窖等水利设施蓄水状况好于去年,但坝塘蓄水不均一,秋、冬干旱严重,全县小春作物五成以上绝收。根据气象预测,今年春旱和初夏干旱较常年偏重,烤烟生产仍面临抗旱移栽的严峻形势,该县已积极展开了烤烟移栽用水状况排查,并针对各地实际拟定了抗旱移栽用水方案。针对当前气候条件,该县及时制定抗旱育苗应急预案,做好抗大旱、保育苗、促移栽准备工作。一是加强分类排查力度,及时掌握实时蓄水情况、气象信息。二是及时抓好已建烟水设施修缮工作,做好输水管道、沟渠的清淤排障。三是因地制宜采取蓄、引、抽、提、截流等多种措施,努力开辟抗旱水源,千方百计增加塘坝、水池、小水窖等水利设施的蓄水量。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中共师宗县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