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高良乡“五项制度”管理流动党员

发布时间:2013-01-24 11:45  来源:高良乡  浏览次数:3994

高良乡“五项制度”管理流动党员

师宗县高良乡针对目前外出流动党员数量不断增多、范围不断扩大、流动周期不断延长等问题,为进一步强化流动党员管理,高良乡建立完善“五项制度”,确保流动党员得到有效管理。

一是建立登记制度。要求流动党员外出前,必须向党支部报告,汇报外出地点,留下联系方式,由村党组织进行登记造册,确保能联系到人、通知到事。

二是建立联系制度。要求各党支部成员明确分工,与外出流动党员结成对子,定期和不定期与外出党员联系沟通,了解外出情况,掌握思想动态。

三是建立汇报制度。要求党员每季度以电话、短信或书信形式向党组织汇报一次在外参加流入地党组织生活情况、表现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反馈对党组织的意见和建议等,使组织能够及时掌握流动党员的信息及思想动态。

四是建立“补课”制度。要求各党支部利用春节前后外出人员返乡的时机,把流动党员集中起来,以党课和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党性学习教育,加强党性培养,强化思想沟通。

五是健全评议制度。各党支部除“积分制”管理外,每年对流动党员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定量定性地给每位外出党员一个综合评价,同时积极动员创业有成的流动党员能够早日回乡,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带动大家一起致富奔小康。

我县“两免一补”政策让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得到实惠省市残联调研组到师宗慰问、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