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高良乡多管齐下开展集镇卫生整治

发布时间:2013-01-17 10:22  来源:高良乡  浏览次数:3267

高良乡多管齐下开展集镇卫生整治

 为切实加快集镇建设步伐,以适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需要,改变集镇脏、乱、差现象,给集镇居民提供一个舒适、整洁的工作、生活环境。高良乡多管齐下开展集镇卫生整治。

一是强化意识。利用宣讲会、标语、板报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发放卫生整治通知书1000余份,号召大家共同参与集镇卫生整治,创造优美环境。
    二是健全清扫保洁制度。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定奖惩、定标准”环卫工作制度。确定3街道清洁工负责对街道卫生的监管和清扫。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明确临街商户、住户、站所门前“三包”责任,建立健全卫生检查评比相关管理制度,对环境卫生长期以来做得好的单位及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对评比为最差的单位、个体经营户以及居民户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整改。

四是加强对集镇车辆的管理整治。规范集镇主干道车辆的管理停放,设立临时停放点,划定车辆的停车线,进一步加大乱停乱放的整治力度,对公交线路的车辆进行集中定点停靠。对社会车辆进行规范管理,定点停靠,以保障集镇街道的畅通。

五是在集镇规划区范围内所有的街道、河流、道路,主要围绕“四清三化”开展(“四清”即:清垃圾、清污水、清路障、清乱堆乱搭乱建;“三化”即集镇净化、亮化、美化),对于流动摊点应实行归行入市,特别对蔬菜经营户要一律进入蔬菜市场进行管理。达到“五个目标”:集镇卫生明显改善,面貌明显改观,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明显提升,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高良乡截至目前有垃圾清理车1辆,环卫人员3人,垃圾箱12个,更换路灯10个,新建垃圾池5处,新挖和疏通下水道350多米,清理垃圾30余吨,清除乱搭乱建、乱堆乱建3处,蔬菜经营户流动摊点归行入市15个,有效地改变了集镇环境卫生的旧面貌,为集镇居民提供一个舒适、整洁的工作、生活环境。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举办林业综合行政执法培训强素质增效能促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