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烟草加强低温雨雪天气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13-01-11 09:32  来源:师宗县政府办  浏览次数:4450

师宗烟草加强低温雨雪天气安全管理

 

低温雨雪天气来临,给生产经营带来了严峻考验。为了使烟草工作的正常有序的进行,保证生产经营的安全,师宗县局(分公司)迅速作出反应,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布置安全工作,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力保低温冰雪天气县局(分公司)的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认真研究本单位、本部门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迅速制定当前天气下的安全防范措施,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加强恶劣天气下的安全管理。要及时掌握基层部门安全生产情况,加强基层部门安全管理,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二是牢固确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岗位责任制的落实。安全保卫科组织开展雪天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全体干部职工户外经营活动安全工作的组织和管理,强调责任落实到人,将雪天安全责任具体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工作环节,扎扎实实做好烟草雪天安全工作。

三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总结恶劣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的经验和教训,切实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重点部位、重要环节的管理。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在恶劣天气条件下,严格控制各类车辆运行;强化驾驶员及全员冬季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提高全员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员工安全出行。

四是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强用电、用火及供暖设备的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安全防范措施,认真查找各类火灾隐患,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加强仓储安全管理。严格按照仓库安全管理规定的要求,对仓库防盗、防火设施进行检查维护,确保各类报警装置灵敏可靠,监控设施有效运行;根据送货线路的地理环境、道路特点等情况,细化恶劣天气下安全措施,充分利用GPS卫星定位系统对送货车辆进行实时监控,确保仓库安全。

五是加强应急管理,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各部门加强应急管理,提高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根据市局(公司)应急预案的要求,结合冬季安全生产实际,制订完善恶劣天气下的应急救援预案,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抓好2013年烤烟苗床整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