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开展2013年烤烟生产政策宣传

发布时间:2013-01-11 09:30  来源:师宗县政府办  浏览次数:4543

师宗县开展2013年烤烟生产政策宣传

 

为加强政策引导和组织管理,全面完成19.2万亩烤烟种植任务和53万担烤烟收购计划,上等烟比例68%左右,全面提升烟叶生产整体水平,努力打造师宗特优质烟叶原料产区,师宗县采取多种形式对2013年烤烟政策进行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充分调动烟农的积极性,为做优做强师宗烟草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利用当地广电资源,大力宣传2013年烤烟生产优惠政策,以达到促进烤烟产业化发展的目标;二是把今年的烤烟种植、收购及扶持政策以《告烟农通知书》的方式,发到烟农手中,做好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是所包村的烤烟科技员入户把烤烟的利好政策向农民讲清、讲透,调动农民种烟积极性。四是分片区,以互助联合体为单位,以责任烤烟科技员为主,召开烟农座谈会,掌握烟农心理,从而针对性解决疑虑与问题,帮助树立种植信心。五是营造大力发展烤烟的氛围,在产烟乡镇、产烟村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条幅、制作墙报等。六是积极与当地政府、村委会协商,帮助大户解决土地租赁、烤房建设用地等问题。七是各乡(镇)党委政府、烟站及时下达文件或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县烤烟生产方针、烟叶收购价格上调、优化烟叶结构政策、烟叶种植风险防范机制建立等烤烟生产收购政策的;八是各栽烟村委会、烟点以广播、群众会等形式及时宣传省、市、县烤烟生产方针、优化烟叶结构等政策。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曲靖市考评组对2012年师宗卫生暨医改工作提出六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