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雄壁镇为群众精心烹制“民生大餐”

发布时间:2013-01-10 14:38  来源:师宗县政府办  浏览次数:4637

师宗县雄壁镇为群众精心烹制“民生大餐”

 

     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网络,热火朝天的雄壁中学教学楼建设,正在顺利推进的敬老院、廉租房建设工程……近年以来,雄壁镇加大惠民工程建设力度,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干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实事,为群众精心烹制了一套“民生大餐”,组织实施了集镇、道路交通、农田水利、新农村、科教文卫等建设力度,目前这些民心工程建设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快集镇建设步伐。近年来,雄壁镇认真贯彻中央提出的建设山地城镇的要求,按照“山顶生态化、山腰集镇化、山脚田园化”的思路,累计投入5040余万元,建成“三横两纵”的路网;投资200余万元对雄风街实施升级改造;投资300余万元对康源路绿化带、美化及亮化工程进行全面改造。并抓住我镇被评为省级“特色农业小城镇”的有利时机,对集镇进行全面规划设计;结合新社区建设,投资2000余万元,建盖廉租房1921.2万余平方米,次中心敬老院、幼儿园、社区卫生室等相关配套设施正在规划建设中。雄壁派出所、农业办、水务办办公楼已建成投入使用,计生服务站、社保中心、法庭新办公楼正在建设中。

着实抓好农田水利建设。近年来,农田和水利基础设施进一步加强。累计投资3000余万元兴修水利工程,完成5件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51件安全饮水工程,新建田间沟渠38条,修复田间沟渠129在三年连旱中,共投入抗旱资金2000余万元,建水源点68个,蓄水池25个,解决了9万余人次饮水困难,抗旱救灾取得全面胜利。今年,投资700万元在雄壁海子实施3000亩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建设,计划20134月完工,所有整理开发的土地将实现田成方、路成网、旱能浇、涝能排。

稳步推进新农村建设。近年来,共投入5000余万元修建了56公里乡村道路;2012年“雄雨”(雄壁社区至雨柱村委会)公路、大法召至小法召公路已开工建设、“小小”(小哨村于小黑纳村)公路已列入规划;共投入新农村建设资金1.5亿元,顺利实施了雨柱小康示范村建设、瓦鲁、下鸭子塘村新农村建设、小黑纳、扯乐“866工程”建设、堵杂“新村庄”建设、23个省市县重点村建设、完成危房改造450户;累计投入“矿村共建”资金3000余万元改善矿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加快发展林产业。近年来,该镇完成中低产林改造4086亩,巩固退耕还林成果1800余亩;完成公益林建设48085亩,补植700余亩6万余株;种植泡核桃520011.4万株;栽植川滇桤木2.5万亩560万株;封山育林7205亩;森林抚育1702亩;义务植树100余亩1.5万余株。全镇森林覆盖率由36%增长到42%

加大文化建设投入力度。为解决广大农民“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问题,该镇着力抓好农家书屋建设、资源共享工程建设,把农家书屋建设、资源共享工程建设与相关文化项目有机结合起来,建成14个行政村的农家书屋和1个资源共享工程站、10个村级资源共享工程点。 推进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广播电视户户通建设,目前用户也达3000余户,确保农民群众能通过各种渠道获取新的知识和信息。投入95万元建设652平方米的镇综合文化站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多功能活动室、乒乓球和排练室。配置文化资源共享工程电脑12台,投影仪、电视机、影碟机等设备;投资100余万元,建设14个村级文化活动场所;投资50余万元,建设5个农村体育小广场。

狠抓教育卫生事业。该镇不断加强师资力量,完善教学设施,整合教育教学资源,近年来,共投入学校建设资金4000余万元,建设中小学教学楼、实验楼、教师宿舍楼、学生宿舍楼和餐厅;今年投入970万元建设雄壁中学、雄壁中心完小教学楼和学生宿舍楼等配套设施;抓好“新农合”、药品零差价、食品药品监管等工作,积极改善就医环境,全面净化医药市场,稳步提升医疗水平。近年来,镇内住院及村级门诊减免共40余万人次,补偿1000余万元。县级及以上住院共减免1000余人次,补偿3500余万元,“新农合”政策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实惠。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烟草加强卷烟订货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