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认真抓好2013年烟叶种植计划落实

发布时间:2013-01-10 14:37  来源:师宗县政府办  浏览次数:4444

师宗县认真抓好2013年烟叶种植计划落实

 

近期,师宗烟草及有关部门把落实2013年烟叶种植面积作为重要工作任务,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种植规模稳定,目前已完成上级下达20万亩烟田的计划落实。

一是把贯彻落实省、市烟叶工作会议总体要求作为今年烟叶工作的首要任务,务求首战必胜。丁副省长在全省烟叶工作会上提出了“控制总量、提升质量、优化结构、突出特色、稳中求进”的烟叶工作总体要求;全市烟叶工作会上,市委范副书记提出了“围绕转变烟叶发展方式,切实稳定生产规模,实现烟叶质量、烟叶单产、亩均收益三个提高”的总体要求,并强调烟叶生产要在“稳”、“控”、“质”、“强”上下功夫,即稳定规模、控制总量、提升质量、强化基础。师宗烟草及有关部门坚决拥护、坚决贯彻省、市烟叶工作要求,把“控制总量,稳定规模”作为今年烟叶工作的首要任务,“控制总量、提升质量、优化结构、突出特色、稳中求进”作为落实今年烟叶计划的总要求,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市烟叶生产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措施统一到省、市烟叶工作总体要求上来。严格按照2013年省、市下达的烟叶种植计划,层层分解落实今年种植面积;严格核定今年种植面积;严格按照国家局七项措施做好合同签订工作;严格按照控种、控苗、控物资的要求,狠抓种植计划管理工作。

二是认真做好工作调研,确保今年烟叶工作落实、落靠。掌握粮食及农村土地、人力市场变化趋势,做好烟农的稳定工作;提高烟叶质量,降低种植风险;细化烟叶种植合同管理措施,切实提高合同管理水平。

三是为推动烟叶种植计划落实,在干部引导下,该县坚持优化种烟布局,坚持适度规模种植。根据县政府烟叶生产统一安排,科学确定种植区域,重点抓好种烟地块、种烟农户的调整和优化布局,按照烟叶轮作、方便采烤的原则,高度重视种植环境,充分利用已建烤房,把烟叶种植布局在适宜烟区。引导烟农依法、自愿、有偿做好土地合理流转,努力实现适度规模化种植、产业化生产。

四是各栽烟乡镇、各部门加强学习、认真分析、强化落实,把稳定规模作为今年烟叶工作的首要任务,把严格合同管理作为稳定规模的基础,结合实际,制定有效措施,落实责任,有稳有控,切实抓好今年烤烟种植收购计划的分解落实,加强政策宣传,做到计划组织生产,合同落实面积,合同收购烟叶“三严格”。

五是各乡镇、各部门把控制烟叶生产规模作为今后烟叶工作的首要任务,加大烟叶生产政策宣传力度,不因价格提升有利政策盲目扩大种植面积,不因控制总量而降低烟农种烟积极性,严格根据下达的烤烟生产收购任务,结合实际、细化方案、认真分解,把好烟种分配、育苗供苗、移栽核实、收购等重点环节,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正确处理好稳定烟农种烟积极性与控制规模的矛盾,努力营造稳定生产规模的良好氛围。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高良乡三到位扎实做好森林防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