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县多措并举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基本单位清理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21 21:11  来源:师宗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次数:4774

为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基础工作,夯实全县单位名录库数据质量,近期,县统计局组织开展了名录库单位全面清理工作。

立即行动,迅速动员部署。及时召开两次乡镇、街道和县直部门专题业务培训会,会上传达学了省、市统计局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并布置了各乡(镇、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任务。通过任务分解,达到化整为零、县乡两级通力合作推进清理工作的目的。

协作联系,高效利用部门数据。提前做好了部门数据的统一整理工作;收集了税务部门纳税正常户、非正常户数据,对非正常户在名录库中进行了查找标注;利用民政部门村居委资料对库中村居委会进行比对,进一步做好核实维护更新;利用编制部门资料,对名录库中行政事业法人单位进行了清理,名录库总体数据质量明显提高。在清理过程中充分利用清理底册,坚持“边清理、边比对、边查实”,建立“部门先行处理、各方对接确认、普查办合并整理”的流程机制和多向反馈机制,大幅提升数据质量。

调动部门,提高工作效率和数据质量。为减轻基层一线工作量,同时提高清查效率和数据质量 ,县经普办组织教体局、卫健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司法局、市监局、信用联社等六家部门单位,集中安排布置对各自下设的机构进行统一清查。

四是多种形式,全覆盖开展单位清理。清查员通过电话核实、实地上门等方式,全覆盖开展辖区涉及单位经营情况、指标变化情况,并在平台及时进行修改、维护。

全面清理,全力依法推进“升规入统”。通过基本单位清理进一步提升基本单位名录库数据质量,强化“升规入统”工作,建立“准规模”单位和“大个体”培育库,对达到规模(限额)以上标准的依法“升规入统”。注重清理入库一批、指导培育一批、引进落地一批,强化对统计和“企业升规”的指导、服务。

来源:师宗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邻里情 粽飘香 庆端午 ——师宗县石湖社区“大团委”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