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邻里情 粽飘香 庆端午 ——师宗县石湖社区“大团委”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21:04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季亚仙 窦盛根  浏览次数:4869

又到粽叶飘香时,又是端午佳节至。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6月21日上午,师宗县石湖社区“大团委”开展“端午粽情 睦邻和美”庆端午主题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当天,“大团委”工作人员提前把泡好的糯米、粽叶、火腿肉、蜜枣、花生等所需材料准备到位,参与活动的各民族居民围在一起,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放肉、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在包粽子过程中,居民相互分享各自老家的端午习俗,相互学习借鉴粽子造型,口味等,现场气氛热闹又温馨。经过大家携手共同努力,一个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顺利制作完成。居民王艳红说:“今天来参加石湖社区包粽子、包饺子活动,庆端午,希望社区多举行这些活动,我们很开心,希望社区多组织,我们积极参加。”此外,“大团委”联合辖区各民族群众,听文明家风家教宣讲、闻文学书法墨香、包饺子、画彩蛋、唱红歌……喜悦的歌声飞扬石湖上空,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据悉,石湖社区是去年端午节期间才成立的,今年的端午节社区就在“大团委”共建单位的助力下开展此次活动。师宗县沃莱迪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孙淑达说:“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是共青团在新时期的社会职责,也是共青团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从身边的一些小事,具体事做起,认真贯彻以服务促发展,以服务求活跃这一团结的根本思路,切实有效提高沃莱迪公司团委的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师宗县沃莱迪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云南交投曲靖管理处陆良分处师宗收费站党支部作为石湖社区“大团委”的共建单位,积极参与社区的活动当中,和各民族居民朋友们一起热热闹闹、情谊浓浓地过端午。“作为交投青年,我们将主动融入大团委机制中,积极参加社区共建活动,充分发扬交投工匠精神,展现交投青年风采。”云南交投曲靖管理处陆良分处团总支书记阮彬峰说道。

活动的尾声,石湖社区“大团委”把包好的粽子、饺子、包子等送到社区需要重点关心关爱的对象家中,致以最真挚的节日问候。居民们接到这些端午物品都很开心,屋子里一派喜笑颜开。

本次活动,有效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民族传统文化,增强邻里之间的感情,提升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让居民真正融入并找到“家”的感觉,共融共治共建美好家园。“石湖社区今年在大团委共建单位的助力下开展端午节活动,就是为了让大家能够借活动平台这一载体,经常能够聚在一起,起到树新风、讲文明、促和谐的作用,这样我们既过好了节又传递了温暖,让石湖更有爱。”石湖社区居委会主任夏莹说道。今后石湖社区将继续发挥好社区“大团委”联动作用,多链接社会资源,凝聚好青年力量,不断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打造和美社区。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季亚仙 窦盛根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举行2023年违反公序良俗专项治理普法、社会治安管理秩序及行为规范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