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组织收听收看曲靖市“珠源大讲堂”第二十二讲

发布时间:2023-06-21 20:47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小永  浏览次数:3499

6月20日晚,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暨曲靖市“珠源大讲堂”第二十二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主持并讲话。师宗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李石松指出,互联网已经成为舆论斗争的主战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互联网领域风险挑战和网络舆情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网络舆论工作,积极营造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清朗网络空间。

李石松强调,要牢牢把握网络舆论引导的主动权和主导权,严格实行网络舆情全过程闭环管理,坚决打好网络舆情风险防范化解主动仗。要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完善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机制,建立全天候、立体式网络舆情监控体系,确保苗头性、倾向性舆情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要及时分析研判预警,严格落实网络舆情联席会议机制,定期会商研判网络舆情风险,及时发出预警信息,预防和减少重大负面网络舆情。要科学高效联动处置,抓住时机、把握节奏、讲究策略,第一时间发布权威消息,及时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有效管控不良炒作。要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增强网上主流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全面提高舆论引导能力。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把网络作为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

李石松要求,要把网络舆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提升能力水平,共同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蔡祥荣以“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网络舆论工作”为主题作专题辅导。

县委书记李志伟,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县委副书记周航等县处级领导,县直和驻师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师宗县分会场参加学习,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刘小永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