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城投: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 促进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发布时间:2023-06-21 16:05  来源:师宗城投  作者: 杨自林  浏览次数:4949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自4月份以来,师宗县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活动。

 

活动以“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各部门、各生产企业按照既定工作方案,结合自身生产经营实际,迅速组建项目建设安全隐患排查专班,深入施工现场,梳理排查关键点位、制定排查措施、明确排查责任、做好排查记录,重点抓好施工现场重点部位、风险工艺等重大危险源的排查治理。

在师宗县通玄公园提升改造项目、电影院停车场项目建设现场,由师宗县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组建的项目施工巡查督导组采取定期不定期的方式对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督导,通过现场巡查巡视、听取项目施工进度汇报、查看安全人员配备等方式,对项目施工安全、质量安全等进行全方位督导。

在“师宗县工业园区陶瓷产业园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EPC)建设施工项目”建设现场,由云南楚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组建的安全生产工作专班对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全天候、全方位、不定时巡查,并根据现场对重点部位、关键点位进行专人巡查。同时组织安全专职人员对现场施工作业人员进行定期安全生产培训。

为保障城市供水安全,针对师宗县城市供水系统安全,师宗浩博水务有限公司制定了《城市供水应急预案》《反恐处突应急预案》。自2021年以来,师宗浩博水务有限公司对厂区电路进行了升级改造,不仅配备了又回路供电设施,还增加了一套650KV的发电机组,有效的保障了供水安全的连续性。同时在市、县公安反恐部门的监督指导下,对厂区安保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厂区及周边实现了24小时无死角视频监控覆盖,加装了防盗铁丝网、隔离护栏、电子围栏、电子巡更、一键报警系统,并从保安公司聘请了3名保安人员24小时值班巡查,确保了供水工作的持续安全。

自4月份以来,师宗县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公召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推进会、调度会共计8次,安全生产现场培训10余次。通过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的持续开展,进一步树牢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理念,有效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 :师宗城投 杨自林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文旅局举办庆端午文艺演出暨老年大学音乐班第二教学课堂活动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