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中共师宗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3年第十三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21 15:59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季亚仙 袁燕坤  浏览次数:3357

6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曲道凯主持召开中共师宗县人民政府党组2023年第十三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近期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加快优化产业结构、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推动共同富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兴调查研究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和制度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建强教师队伍,持续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决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进一步加强对防汛减灾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筑牢防汛工作防线。要加大调度和指导力度,全力推动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同步推进历年耕地保护督察和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改工作。要加大力度推进全市7月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现场观摩调度会筹备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扛稳扛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确保粮食种植面积不减少、产量不下降,持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认真汲取近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总结分析当前形势,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明确的时限和要求,抓实市委安全稳定专项检查指出问题整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整改任务。端午假期期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报告重要紧急信息,县政府办总值班室要主动督查各级各部门值班值守工作。

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办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及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季亚仙 袁燕坤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十一次(2023年第13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