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省市县普法强基补短板法制宣传工作队深入葵山镇开展普法宣传工作(葵山镇公共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23-06-16 09:39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葵山镇  浏览次数:3691

近日,省、市、县普法强基补短板法制宣传工作队进驻葵山镇开展为期五天的专项普法工作。

省市县普法强基补短板法制宣传工作队到马湾村委会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促乡风文明提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马湾蚕桑产业基地调研指导和重点对象一对一法制宣传.jpg

充分调研制方案,因地制宜搞宣传

工作队一行通过听取介绍、查看台账、走访调研等方式,详细了解葵山镇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就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重点、难点以及信访维稳工作做了详细的探讨研究。同时,实地查看了党群服务中心、调度指挥中心项目建设、党员教育培训中心等普法宣传阵地建设情况。

省市县普法强基补短板法制宣传工作队到葵山镇峰龙潭村委会板桥河村小组开展葵山镇“知法明理·平安家庭”系列之“院坝协商法相伴·群策群力筑和谐”法制宣传活动。.JPG

普法宣传进村寨,全民学法共参与

工作队深入葵山镇各村(社),结合地区实际,特色开展“普法强基法治同行·食品安全预防为先”、“村寨院坝小协商·民族共融大团结”、“院坝协商法相伴·群策群力筑和谐”等特色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深入宣讲民法典、农业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保护、护林防火、爱路护路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村民转变观念,提高法治意识,自觉用法律规范自己言行。同时,对葵山镇“开展院坝协商·建设文明村寨”与普法强基补短板融合推进工作、地利找村劳务合作社及关爱服务务工留守家庭工作做指导。

省市县普法强基补短板法制宣传工作队到学校开展宣传工作.jpg

普法宣传进校园,护苗成长法先行

工作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全面宣传,并采取以案说法、以案学法方式,结合校园欺凌、预防性侵等真实典型案例,就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如何运用法律保护青少年不受侵害进行重点宣讲,切实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省市县普法强基补短板法制宣传工作队到马湾村开展重点对象一对一法制宣传.JPG

入户送法“一对一”,普法宣传“零距离”

聚焦重点人群、风险人员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普法宣传,详细了解现阶段重点人员的生活状况、思想理念等,并讲解电信诈骗、土地管理、邻里纠纷、婚恋家庭纠纷、赡养纠纷等与家庭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以鲜活生动的案例引导知法守法,以“关键群体”带动提升全镇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

此次专项普法活动,进一步深化了群众法治意识,切实营造学法、懂法、用法的法治氛围,为“平安葵山”建设打造了坚实基础。(葵山镇公共法律服务)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丹凤街道:开展安全宣传 推动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