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葵山镇:普法“春风”拂彝寨 绘就民族同心圆(葵山镇公共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23-06-13 16:51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葵山镇  浏览次数:4053

6月13日上午,省市县普法强基补短板法制宣传工作队到葵山镇峰龙潭村委会彝族村板桥河村小组开展葵山“知法明理·平安家庭”系列之“院坝协商法相伴·群策群力筑和谐”制宣传活动。

1.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以大家关心的婚姻家庭、外出务工薪资拖欠、邻里纠纷等热点问题为切入点,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和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的向在场的彝族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获得大家的好评和赞誉。

同时,活动邀请云南鸣威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亚、廖晓丹以及县政协心理辅导陈彦冰场开展专题讲座,精彩的讲解为在场彝族群众带来了一场法治的“饕鬄盛宴”。

3.JPG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切实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下一步,葵山镇继续深化普法行动,深入开展普法宣传、走访帮扶等活动,切实提高少数民族群众依法解决矛盾纠纷能力、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为维护民族团结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葵山镇公共法律服务)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漾月街道多措并举打好防汛减灾 前期准备仗(漾月街道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