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大同街道组织开展文化环境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8 09:54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大同街道  浏览次数:4293

为进一步推动“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筑牢青少年健康成长安全防线,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大同街道联合公安、文化、综合执法队、市监、党群服务中心等多部门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检查工作,掀起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新高潮。

图片1_副本.jpg

活动中,检查组深入辖区内7家书店,通过实地查看、同经营户交流、抽查经营物品等方式,详细了解经营单位经营现状、出版物进货渠道及销售情况,重点针对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销售含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等内容有害出版物和各类侵权盗版制品、非法报刊等进行全面检查。此次检查过程中未发现违法行为。

图片2_副本.jpg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倡导广大群众要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及有害网络信息,并鼓励群众发现违法情况第一时间举报,共同树立文明、向善、健康、向上的新时代好公民形象。

下一步,大同街道将持续开展“扫黄打非”常态化巡查行动,加大监管力度,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面构建起部门联动、上下联动的工作体系,共筑机关、学校、家庭和社会全方位参与的“护苗”阵地,为青少年构建美丽精神家园保驾护航。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大同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再发力(环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