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大同街道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8 09:51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大同街道  浏览次数:3907

为深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法律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大同街道积极组织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宣传活动,用一堂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护航孩子们健康成长。

1_副本.jpg

在校园里,普法志愿者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等法律知识,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夏季防溺水注意事项、杜绝校园欺凌、反邪教、反电信网络诈骗、禁毒等方面的内容,用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互动问答和典型案例讲解,以案释法,讲述相关法律常识,教导同学们在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及时摆脱、如何防卫、如何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做到知法、守法、用法。

2_副本.jpg

通过开展一系列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校园师生的法律意识、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案件的发生,构筑校园安全屏障网。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大同街道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擂台比武” 比出“真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