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关爱环卫工人 免费体检送健康

发布时间:2023-06-05 16:36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季亚仙 窦盛根  浏览次数:3083

城市市容环境是一个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环境的美容师,他们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不畏严寒,不畏酷暑,披星戴月,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因此为了保障一线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让环卫工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6月5日,师宗县总工会联合师宗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环卫工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一大早,环卫工人在体检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井然有序地进行各项检查,体检项目针对环卫工人年龄特点和工作性质,设有血常规、肝功能、彩超、血脂、血压、血糖、骨密度等检查项目,让环卫工人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增强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以饱满的精神及健康的体魄投身环卫工作中。环卫工人李小害说:“今早一大早就来人民医院检查,免费检查,我们也很高兴,检查指标下来身体很好,我们也放心。”据悉,此次活动共为100名女环卫工人免费体检。

考虑到采血项目为空腹检查,体检中心还为环卫工人配备了免费的营养早餐,环卫工人边吃边聊,脸上洋溢着暖暖的笑容。

一直以来,社会始终把守护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维护环卫工人切身利益放在首位,开展免费体检,不仅有效帮助环卫工人了解自己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给他们增加了一份保障,也让坚守一线默默付出的环卫工人深切体会到社会的关心和温暖。“此次由县总工会牵头,县人民医院为环卫工人免费体检,这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借此机会我们倡导大家共同爱护环境,共建我们师宗美好城市家园。”师宗县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张宏说道。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季亚仙 窦盛根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全面做好高考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