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建设煤贸园区 激活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5-23 16:13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思蓉 袁燕坤  浏览次数:3677

今年以来,师宗县重点实施“三个十”工程,以10项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以10大专项行动推进工作突破,以10个重大产业项目促进经济发展,奋力开创师宗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

在师宗产业园区矣腊片区内,一个煤炭加工贸易园正悄然成型。师宗县煤炭加工贸易园项目是师宗县2023年“三个十”工程之一,于2021年引进曲靖合泰能源有限公司进行建设。项目规划占地430亩,集环保智能、仓储物流、洗选加工、配煤研发、产品交易为一体,建成后将有力推动师宗打造成为辐射周边的重要煤炭加工贸易中心。

曲靖合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茸强说:“截至5月20日,我们整个项目的场平已经全部结束,地面硬化完成了98%,11栋办公楼全部完工,9个堆煤大棚已基本建成,光伏发电6月底就能全部完工,预计2024年启动二期的项目建设。”

建设煤炭加工贸易园是师宗县加快煤炭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不仅有效解决了露天储煤所带来的环境问题,还使“散、小、弱”的现状得以改变,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据了解,师宗县煤炭加工贸易园已入驻企业8家,全面建成后可容纳20余家煤炭加工贸易企业入驻,预计实现煤炭产品流通交易量350万吨/年,年产值30亿元。

“工期分两期完成,预计总投资3.5亿元,项目建成后可以解决当地就业500余人,静态储煤达70万吨,实现税收3亿元。”师宗县煤炭事务服务中心党组成员金保明说:“我们积极主动跟上级相关部门以及县级相关职能单位沟通协调,提供要素保障,为煤贸园区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师宗县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激活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引擎。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朱思蓉 袁燕坤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最美家庭故事展】好家风,成就好人生——云南普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向云芳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