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雄壁镇:多措并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

发布时间:2023-05-22 14:53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雄壁镇  浏览次数:3964

  雄壁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凝聚合力,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奋力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定期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对突出问题进行逐个分析研判,做到定点攻坚,靶向施策;制定《雄壁镇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实施方案》,编发《雄壁镇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简报》,有效推动了环境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按照“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难题有专班”的思路,组织71名党员干部亮身份、争先锋,60多名乡镇干部职工下沉一线,树立带头整改、带动改善的标杆,充分发挥三级网格体系作用,引导村民群众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形成了“美丽乡村、全民共建”的良好格局。


  开展清洁行动,重点清理垃圾粪污、公共空间杂物和柴草垛,对群众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乱堆乱放等进行清理清除;对发白、破损广告进行集中整治或拆除,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加强污水治理、村道硬底化等,不断补齐短板,确保村庄环境干净整洁、美丽宜居。截至目前,全镇共清理各类垃圾900余吨,清理违规堆放粪污500余吨。


  强化宣传引导,依托微信群、村级广播等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村民由“围着看”向“主动干”转变,由“旁观者”变成“参与者”,自觉清理庭院内外、房前屋后,踊跃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提升村民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配合度与参与度。

  下一步,雄壁镇将聚焦人居环境治理的盲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把人居环境工作往精里做,往实里走,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营造共同建设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为推进乡村振兴添光溢彩。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师宗本地招牌西瓜“招设西瓜”甜蜜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