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光影照亮群众文化生活

发布时间:2023-05-22 09:15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燕坤 张诚恺  浏览次数:3169

5月20日晚7点30分,夜幕降临,师宗市民陆陆续续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笔公园),等待露天电影播放。

半个小时后,电影《笨贼向前冲》在观众的期待下弹出银幕。该片以戏剧性的表现形式,展现小人物的窘态人生,是一部十分走心的悬疑喜剧。

五月的师宗,晚上凉风习习,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大家的情绪跟着电影情节起伏,时而开心、时而紧张……市民刘女士高兴地说:“生活水平提高了,平时都在手机上,电视上来看这些电影,现在有了露天电影,找到了儿时的感觉。”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更是一座城市发展的精髓和软实力所在。公益电影放映是一项文化工程、民生工程,大力推进公益电影服务,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重要途径。师宗县将充分发挥好电影在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增进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以电影文化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让群众在享受观影的便利中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从五月份开始,每周六晚上定时在师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群众播放各种公益电影,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阵地作用。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放映的情况,对放映的时间,放映的内容,群众的各种需求做出适时调整,保证放映质量。”师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殷毅然说。

据悉,师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定时放映公益电影自2023年 5 月 1 日起,每周六晚上 19:00 点至 22:00 点播放,截至目前已播放三场,每月月底将排出下月播放影片通过“爱在师宗”官方微信公众号、“师宗融媒”客户端等官方媒体平台提前告知广大市民。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袁燕坤 张诚恺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健跑团举行弥勒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出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