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0 22:04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文东 周锦志  浏览次数:2944

5月20日,师宗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曲道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入分析当前形势,总结经验教训,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全面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曲道凯指出,当前全县安全生产总体形势不容乐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在出重拳、用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持续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

曲道凯强调,要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确保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聚焦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化品和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工贸、消防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校园、食药品、自然灾害防治等重点行业领域,认真开展新一轮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全面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保持依法严管严惩的高压态势,通过设备严控、人员严管、过程严治,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从业人员行为安全、社会公共安全防控水平。

曲道凯要求,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强化安全生产队伍建设,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要强化统筹调度,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面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追责问责相关制度规定,以铁的纪律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华明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并就全县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赵文东 周锦志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2023年首届“师宗味道”旅游文化美食节开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