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烟草加强职业健康体系管理保障劳动者的健康安全

发布时间:2013-01-09 14:39  来源:师宗县政府办  浏览次数:4576

师宗烟草加强职业健康体系管理保障劳动者的健康安全

 

为大力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日前,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对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

按照人员变动情况,完善了分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交通安全领导小组、消防安全领导小组、维护社会稳定领导小组和创建消防安全示范单位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在公司安全保卫科,负责日常的安全保卫管理工作。基层烟叶站成立了“四项”安全领导小组11个,形成自上而下的安全管理网络。根据市局(公司)关于调整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主控部门的通知,分公司明确各科室、烟叶站负责人是体系运行第一责任人,并配置专兼职体系员,按照GB/T28001-201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要求,认真组织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文件换版工作,有效提升管理体系的有效性、符合性和适宜性,保持管理体系文件与工作发展协调统一,确保体系的正常运行。

同时提出,一是要进一步做好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估与控制工作,重点关注潜在危险源的排查治理。二是要对已经编写的体系文件认真开展一次“回头看”活动,对体系建设的方针、目标等要素逐项进行梳理和完善,不断提高体系的规范性和有效性。三是要抓紧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整理工作,将与烟草相关的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规章制度分门别类整理到位。四是要加大全员学习培训力度,特别是加强对特种岗位的技能培训,强化培训的痕迹化管理,提高全员的贯标意识。五是要建立考核奖惩机制,对内审员和相关岗位人员的工作定期进行检查,并明确奖惩,推动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中共师宗县委副书记朱开荣深入五龙乡“四群”联户点看望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