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春季好时光,助长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05-05 15:46  来源:师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2967

 

孩子的生长发育一直都是家长们最为关心和关心的事情,如果孩子发育缓慢或者发育异常,家长们都非常担心、焦虑。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正是孩子们一年中生长发育的黄金期,对孩子至关重要,如果想让孩子赢在起跑线,就需要在此期间给予孩子重点调护,抓住孩子生长发育的“猛长期”。

中医理论认为“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春天到了,气候转暖,人体新陈代谢旺盛,血液循环加快,呼吸消化功能加强,尤其是生长激素分泌增多。《黄帝内经》中叙述:“春三月,此谓发陈。天地俱生,万物以荣”。“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也正是孩子们一年中生长发育的关键时刻,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表明,儿童在3~5月的3个月中,身高增长值等于9~11月3个月身高增长值的2~2.5倍。春属木,木主条达、上升,春天是阳气上升的季节,顺应节气特点,万物生发,对小儿来说是生长增速的关键时期。此期间通过推拿调理肝脾肾让孩子气血调和,帮组孩子增身高、益智力、提高免疫力、增强身体素质,令孩子吃得香、睡得着、吸收好、情绪佳,在一整年里少生病,不生病!

一、春节助长益智适应人群

1、婴幼儿以及12岁以下青春期少年儿童,如果有类似以下情况:

2、生长发育缓慢、身体、体重、智力低于其他同龄人的孩子。

3、脾胃功能较差、身体瘦弱、不爱吃饭,容易积食、厌食、腹泻、经常便秘的孩子。

5、免疫力低下,易患上呼吸道疾病、反复感冒或者过敏性鼻炎,经常扁桃体发炎,腺样体肥大等疾病的孩子。

6、晚上睡眠不好,容易惊醒,辗转反侧难以入睡者。

师宗县中医医院治未病科开展小儿春季助长项目:小儿推拿+艾灸+足浴+助长贴敷+体质辨识。

 

小儿助长项目时间:2023.3.21(春分)---2023.6.5(小满)

 

节气

时间

春分

3.21日-4.4日

清明

4.5日-4.19日

谷雨

4.20日-5.5日

立夏

5.6日-5.20日

小满

5.21日-6.5日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这些防火安全知识要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