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五一我在岗】平凡的劳动诠释不平凡的坚守

发布时间:2023-05-01 13:46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艳红 刘小永  浏览次数:2848

“五一”小长假对很多人来说,是外出旅游、放松身心的好机会。当大家都沉浸在假日的喜悦和休闲中时,有这么一群人却仍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诠释着“劳动最美丽”。

“先上去拆导线,注意安全。”在葵山镇山乌果村委会红石岩村更换变压器作业现场,彩云镇供电所副所长周贵兴正在指挥工作人员拆旧变压器。只见两名施工人员熟练地登上电杆,依次进行导线解除、固定螺栓拆卸等操作,按步骤进行变压器更换作业。

“今年天干,老百姓抽水浇烟,用电量就猛增,无法满足,所以我们来换这台变压器。”彩云镇供电所副所长周贵兴告诉记者。因为他们平时作业计划全部排满,抽不出时间,只有利用节假日双休来做。

是的,每当节假日,大家休息的时候,也正是师宗县广大电力工人最忙碌的时候,节假日期间在岗,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电力保障是他们的工作常态。

“我们值班是24小时专门安排两个人接听电话、登记、收集用户用电需求,用电诉求,然后我们就一个一个用户回访,我们开通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来解决老百姓的用电问题”。周贵兴说道。

“1床呼叫”,“32床呼叫”,在师宗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分泌科,像往常一样,呼叫铃不时响起,护士站仍有患者及家属咨询、领药,护士们一如既往地忙碌在病房里,打针、拔针、测血糖、打胰岛素……,这些看似平常的工作背后,有着最深情、最执着的守护。这个五一,她们同样默默坚守在治病救人的临床一线,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无论是春节、中秋或是五一我们都一如既往地坚守在我们平凡的岗位上,热忱地为患者服务”。心血管内分泌科护士阮春萍告诉记者,五一假期,心血管内分泌科全员待命,轮流值班,尽管科室仅有27名医护人员,但每个人都保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状态。

事实上,“五一我在岗”的不止电力工人、医务人员,还有保一方平安的民警、美化城市的环卫工等,来自不同的行业却有着同样动人的身影,假期的每一天,同每一个普通平常的工作日一样,大家尽职尽责,一如既往地坚守工作岗位,或维持各方面的秩序、或把城市打扫得干干净净,用实际行动诠释劳动的魅力。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周艳红 刘小永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六次(2023年第8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