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葵山镇召开2023年畜牧养殖安全生产 专题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29 16:15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葵山镇  浏览次数:4139

提高养殖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进一步推动辖区畜牧养殖行业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4月26日,葵山镇召开2023年畜牧养殖安全生产专题业务培训会,葵山镇分管领导、畜牧办全体干部职工、葵山镇辖区内各养殖企业负责人参会,县畜牧局局长谭冲同志、兽医股股长股股长李志华同志到会指导。

DSC_3416.JPG

会议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了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畜牧有关内容和《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通报了近期周边畜牧领域安全事故,结合典型案例从养殖生产、机械设备、用火、用电、用药、粪污处理、畜产品质量等相关安全生产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各养殖企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摆到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好,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扎实有的放矢推进。要抓实抓细隐患治理。各养殖企业要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自检自查工作,做到责任、措施、时间、资金、预案五落实,真正查出一批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整改一批事故隐患、强化薄弱环节。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养殖户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为辖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葵山镇开展洗浴场所安全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