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县教体局稳步推进“绿美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3-04-27 09:26  来源:师宗县教育体育局  作者: 杨自刚  浏览次数:5417

为全面推进全县校园绿化美化工作,师宗县教育体育局将“绿美校园”建设与城市规划发展相结合,将绿色融入当地人文景观,与城乡发展融为一体,为校园添绿,为城市增美。

“绿”以谋为先。制定了《师宗县教育体育局“绿美校园”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及年度实施方案,明确三年完成“绿美校园”建设16校,全县学校能绿尽绿提升绿化覆盖率的建设目标,细化推进措施,充实专班力量,压实人员责任,保障“绿美校园”建设目标如期完成。

“绿”以校为基。各校“绿美校园”建设立足于学校现有建设基础,明确点位类型,建设内容,充分挖掘学校现有树种、绿地的使用价值,强化现有树种、绿植管护,改造提升好存量资源;全面开发尚未开发的边角、空间、场地,优化配置资源,为校园绿美工作提质增绿。

“绿”以质为本。选择师宗丹凤完全小学、师宗县第二中学作为“特色绿化品位示范校园”市级示范点及县级观摩点,师宗县五龙民族中学作为“生物多样性示范校园”示范点进行重点打造,以点带面,辐射全县各学校,拓宽学校创建思路,促进全县校园绿化美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绿”以文为翼。各学校坚持在“绿”上着力,在“美”上攻坚,将校园建设与校园特有历史文脉相结合,创新设计思路,展示校园特色,既将“绿”突显在校园各个面上,同时又将“绿”融入每位师生心间。用校园文化支撑校园绿化,以校园绿化服务校园文化。组织开展师宗县2023年“我的绿色梦”初中学生艺术展演展示活动及“热爱自然 保护环境”环保小卫士评选活动,在活动中牢固树立绿色观念和意识,厚植师生热爱大自然的情怀,积极参与到绿美校园建设中来。

截至目前,全县中小学、幼儿园2023年计划建设点位168个,已开工168个,开工率100%;计划投资1492.7万元,完成投资692.3万元,投资完成率46.37%;计划新增绿化面积29.63万㎡,已完成绿化面积17.18万㎡,完成率57.98%;计划新增植树量6.75万株,完成植树量3.33株,完成率49.33%。

来源:师宗县教育体育局 杨自刚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