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彩云镇:扎实开展乱占耕地疑似图斑摸排工作(彩云镇自然资源)

发布时间:2023-04-26 15:51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彩云镇  浏览次数:4286

彩云镇:扎实开展乱占耕地疑似图斑摸排工作

 

为了摸清农村乱占耕地疑似图斑具体情况,连日来,彩云镇扎实开展乱占耕地疑似图斑摸排工作。

我们要提高耕地保护意识,采取长牙齿硬措施,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对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实施‘零容忍’……”彩云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说着。彩云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并从规划建设与生态环境、农业农村自然资源所抽调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到各村(社)指导乱占耕地疑似图斑摸排工作,全体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及“村三委”深入村村寨寨,采取“现场定位+拍照录入手机APP+建立台账的模式疑似图斑展开核查,并逐户确认图斑权属人

你家户主是谁?你家的房子是2013年之后建的吗?有土地使用证吗?户主的身份证号码是多少?请你拿出相关证明来给我们确认”工作人员杨自和每到一处都要询问下房屋的具体情况,确保每到一处,摸准一处,提高核查准确率。

我们在全镇上下开展实地走访,彻底了解每一个图斑的具体情况,做到数据真实有效,做到不漏报,不谎报,不瞒报建立摸排工作台账,保证摸排质量。自然资源所所长王海泉介绍道。

下一步,彩云镇将继续把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治理与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坚决防止耕地“非粮化”,严守耕地红线,稳定粮食生产。(彩云镇自然资源)

           (彩云镇  杨自和)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葵山镇召开2023年畜牧养殖安全生产专题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