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设分会场参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26 15:22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窦盛根  浏览次数:2845

4月2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四次集中学习,师宗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严实作风、务实举措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以高质量调查研究引领和服务高质量发展。

 

中央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副教授胡薇围绕“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主题作专题辅导。

李石松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扎实抓好调查研究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准确把握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主要内容,积极主动投身到调查研究的实践之中,不断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水平,以调查研究实效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李石松强调,要运用科学方法,练就调查研究基本功,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科学性、实效性。要在“深”上下功夫,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开展调查研究,从人民的创造性实践中汲取智慧力量。要在“实”上下功夫,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听真话、察实情、办实事,真正把各方面情况摸清吃透。要在“细”上下功夫,严谨细致、全面系统,综合运用多种调研方式,善于解剖麻雀,着力提升调研的精细程度。要在“准”上下功夫,增强问题意识,善于分析矛盾、发现问题,把握事物的本质规律,在调查研究中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要在“效”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研究水平,积极促进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指导工作、推动发展的重要依据和政策建议。

李石松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谋划,加强作风建设,紧紧围绕全局性重点工作开展调研,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确保调查研究见到实效。 

县委书记李志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雄,县政协主席张砚昆等在家的县级领导,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师宗分会场收听收看。

来源:师宗融媒体中心 窦盛根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市督导检查组赴师宗开展2023年第一次治理非法超限超载车辆工作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