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圆满完成第二十届云南·师宗“三月三”民俗文化旅游节期间交通安全保卫任务 ​

发布时间:2023-04-26 09:15  来源: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陈正文  浏览次数:4992

第二十届云南·师宗“三月三”民俗文化旅游节于4月22日至24日在五龙乡举办。针对民俗文化旅游节期间民族舞蹈表演、泼水活动、竹竿舞表演、长廊壮宴、篝火晚会等群众娱乐活动集中,车辆、群众出行率高的特点,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合理布警、忠诚履职,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各项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了“三月三”节日期间各项节庆活动的顺利进行,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一个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节日交通环境。

为确保节日期间各项活动能够顺利开展,师宗县公安局成立了活动安全保卫工作指挥部,负责对整个安全保卫工作的组织、指挥、协调及警力调配。领导小组多次深入五龙乡“三月三”期间的主要路口路段、活动场地实地踏勘,结合实际制定了周密的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对整个交通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畅通。

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大队把警力分别划分为交通警卫、事故处理、路面秩序维护、停车秩序维护、道口秩序维护五个大组,从五个大组中再划分为若干个小组,细化工作职责,确定专人负责,定人、定位、定时、定责,严防死守,按照“超前研判,狠抓秩序,强化疏导,确保万无一失”的工作原则,加强以河线、凤凰谷路口至五龙街面路段的路面管控,全面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参战的各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最大限度推动警力上路上线,形成由交警大队牵头,相关部门共同支援协作的警力保障体系,按照绿色、橙色、红色三级应急处置预案,逐岗指定负责干部,逐点细化警力安排,严格落实分流、控制、管制交通预案措施,保证了各项交通安保工作落实到位,为群众欢度“三月三”节日创造了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在执行任务中,各组人员提前按照预定位置准时到岗到位,全体民警、协管员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精神,做到警容严整、举止端庄、认真履职、文明执勤,积极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适时分流车辆、行人。注意礼节礼貌,为一些老人、儿童提供必要的帮助,严防意外事件发生。广大民警始终战斗在执勤一线,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整个节庆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100人、警车16辆,劝导指挥疏导车辆5000余辆。道路交通秩序良好,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的交通拥堵情况,圆满完成了此次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来源: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陈正文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梭峰村“美丽家园·移民新村”开启幸福生活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