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举行乡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行政执法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1 09:42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卢俊欣 周锦志  浏览次数:2393

4月20日上午,师宗县举行乡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行政执法业务培训会议。

此次培训围绕行政许可实务和行政处罚实务两个主题展开,县司法局授课讲师在讲授过程中围绕行政执法的理念、规则与程序,用一个个翔实案例讲述行政许可实务、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的适用及复议、诉讼、赔偿等程序,着重讲授行政执法办案程序,层次分明,条理清晰,内容接地气,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操作性。

授课过程中,授课老师和培训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解疑答惑,学员们对行政执法的业务流程和实务知识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普遍反映培训内容充实丰富,受益匪浅,培训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同时,学员们深切感受到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加强学习,以更加专业的技能、更加全面的素养投入到工作中,为政府法制工作事业添砖加瓦。

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等县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县直行政执法单位成员,县司法局部分股室成员参加培训。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参加培训。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卢俊欣 周锦志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住宅类问题集中整改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