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设里河高良乡段河道治理 绘就美丽生态画卷(高良乡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2023-04-20 17:39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高良乡  浏览次数:4518

设里河高良乡段属珠江流域西江水系南盘江右岸一级支流,河流发源于丘北县,自南向北从高良乡雨厦村委会的磨槽田村流入师宗县高良乡境内,途经雨厦、科白、纳厦、设里4个行政村,于大桥叉河处交汇于南盘江,河流长度47.8千米,对集镇保花保果、防汛抗旱、人居环境提升等发挥着重要作用。设里河自然冲刷形成湾、滩、河床,河道从未治理过,为有效推进河道治理,改善水源环境治理,提升整体人居环境,去年10月份起,开展河道治理工作,河道治理总长6028.04m,起点为蚌古楼小桥(上游200m)(东经104°20′29″、北纬24°30′6″),终点为凤尾河中桥(东经104°21′15″、北纬24°31′21″)。

治理前.png

(治理前)

设里河治理工程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新建堤防、护脚、排洪管等工程项目,综合投资1500万元,截至目前,高良乡党委、政府、设里村委会累计出动人员600多人次,清理水草、漂浮物、妨碍行洪垃圾、淤泥污染物等80余车。工程完工后,河道宽度达到18米,保障了沿岸的设里村委会共2649人和6000亩耕地的防洪安全,使其达到2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

治理中1.jpg

(治理中)

“河道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河道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河岸边没有垃圾了,河道畅通、宽敞了,每天从这里经过心情好多了。”说起设里河道环境的变化,设里村委会的一位群众竖起大拇指。“这是师宗县高良乡聚力河道治理、河长制工作、绘就生态画卷的硕果。”

治理后1.jpg

治理后3.jpg

(治理后)

下一步,高良乡将继续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发挥好河长作用,加大日常巡查频次,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置各类环境污染隐患,扎实做好河道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美丽的水域环境。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丹凤街道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