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雄壁镇多举措开展“护校安园”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3 09:56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雄壁镇  浏览次数:3891

  为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校园安全防范水平,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雄壁镇各部门纷纷行动,全面开启“护校安园”行动,围绕校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确保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点亮校内“安全灯”。深入了解学校门岗管理、值班安排、保安力量、校园安全管理等内容,并对消防设施、监控设施等进行重点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结合实际制定科学的安全预案和防范措施,切实抓好日常安全点滴,做到校园安全警钟长鸣。

  守牢食品“安全线”。工作人员深入各学校食堂,认真查看就餐区、操作间和洗消间等的运行管理情况,并就人员健康管理、食品采购管理、就餐风险管控、餐具消杀消毒、食品留样等方面进行检查,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守牢食品安全防线。


  筑牢周边“安全带”。执法工作人员对学校周边文具店、书店、便利店、打印店等经营主体的资质、商品进行检查,严厉打击周边存在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同时,进行“扫黄打非”政策宣传,提醒经营户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严禁一切销售非法出版物行为,呼吁经营户共同维护校园周边环境健康发展,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拧紧意识“安全阀”。定期组织民警对辖区中小学师生开展校园安全法治宣传,以通俗易懂的讲课方式,讲解交通安全、防范新型电信诈骗、禁毒等方面的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严格乘车“护学岗”。强化培训,整合交通劝导员力量充实“护学岗”,在学校上学、放学时段强化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力度,引导学生和家长文明出行,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普法强基】双语普法走村入寨 厚植基层法治土壤(高良乡公共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