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县开展春季城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提升绿化品质

发布时间:2023-04-13 09:11  来源:师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李良才  浏览次数:5231

春季是园林绿化养护的黄金时节,随着天气逐渐回暖,师宗县住建局对县城区主次干道的苗木全面开展春灌、修剪、施肥、打药、清理落叶等春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以“绣花功夫”全力提升城区绿化品质。

修枝整形,提升“颜值”。紧紧抓住春季园林绿植整形修剪的有利时节,组织园林工人对主次干道行道树过密交叉的徒长枝、下垂枝、内堂枝、枯死枝、病枝及残枝等进行及时清理,降低树枝残枝掉落风险,提升园林绿植长势,保证行人出行安全,提升改善城区绿化环境和整洁美观效果。

浇水施肥,给足养分。制定返青水浇灌计划,采用人工牵管浇灌、水车喷灌等方式,安排专人专车负责,对城区主次干道绿化带、公园广场绿地进行全面浇灌,不留浇灌死角和盲区;根据苗木的实际情况,采取撒施、打孔穴施等不同的施肥种类、方式和用量,进行科学合理施肥,确保苗木充分摄取养分,增强生长态势。

防治虫害,维护健康。根据病虫害发生规律,对城区公共绿地上含笑、香樟、红叶石楠、栾树等苗木进行预防施药,有效保证苗木健康生长,减少病虫害的发生。

清洗保洁,还原本色。通过增加日常保洁力度、频次,对公园广场及绿化带内的垃圾杂物、枯枝落叶、生活垃圾等进行“地毯式”清理,做到环境整治无死角;通过实施常态化、长效化的道路绿化植物冲洗保洁,让道路的行道树、绿化带里的绿植还原本色。

据悉,今年春季以来,师宗县住建局共计出动各类养护工人2000余人次,清除落叶50车次,清理白色污染100余处,浇灌返青水800车次,喷洒农药200余吨,撒播肥料10余吨,修剪行道树300余株,清除枯枝断枝300处,有力提升了城区园林绿化品质,把最美的春天呈现给广大市民。

来源:师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李良才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