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三月三”民俗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

发布时间:2023-04-12 14:56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艳红 刘小永  浏览次数:2666

云南·师宗第二十届“三月三”民俗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22日至24日在五龙乡举办。连日来,师宗县依照工作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统筹兼顾,提高工作实效;围绕“安全、特色、品牌、效益”目标,突出住、行、游、购、娱等要素,抓早动快、精心谋划,紧锣密鼓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记者在五龙三月三广场看到,工人们忙着搭建舞台、安装主体架构等,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目前,主舞台的基础搭建工作已经完成一半,接下来将陆续完成灯光、音响安装及舞台布置等相关工作。

与此同时,在细纳广场,几名工人正在清理水池、沟渠,工人们告诉记者,待清理完后,他们会将水池注满水,源源不断供水,等待游客们开启泼水狂欢模式。

“为了干干净净喜迎‘三月三’,我们自三月中旬起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对广场、水池及路面进行清洗,对以马线路面进行提升改造。”五龙乡乡长刘金辉表示,我们将以最优的质量、最好的效果、最佳的形象,迎接“三月三”民俗文化旅游节。


此外,“三月三”民俗文化旅游节作为师宗县一年一度的民俗文化旅游盛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九届。今年的“三月三”民俗文化旅游节是师宗县时隔三年举办的,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制定了系列活动筹备工作方案及相应应急预案,成立了综合协调、系列活动策划、安全保卫和交通保障等10个工作组,全方位、多举措保障活动顺利进行。

据悉,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遇见师宗•相约五龙”。节会期间,民俗活动丰富,创新性和互动性强,除了传统的神圣而庄严的祭水仪式外,还将开展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展演,激情澎湃的摇滚音乐,酣畅淋漓的泼水大战,气势磅礴的竹竿舞,氛围热烈的篝火之夜,温馨浪漫的竹筏戏水,美味新颖的长廊壮宴,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悠扬婉转的壮族小调,趣味横生的民族竞技,短视频大赛、壮族文化研讨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现师宗丰富的自然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多彩的民族风情、优良的生态环境,力争把“三月三”打造成一个集民族文化、群众体育、风情旅游、特色消费于一体,全县各族群众广泛参与,对外地游客有较强吸引力的民族文化嘉年华,为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奉上丰盛的文化“大餐”和激情狂欢。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周艳红 刘小永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交安委召开2023年第三次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