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宣传产品资源库 普法强基新闻

法治宣传产品资源库

【普法强基】龙庆乡:惠民普法进村入户 法律知识浸润民心(龙庆乡公共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23-04-11 16:18  来源:师宗县龙庆乡  作者: 黎文霜  浏览次数:6426

为了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增加群众法律知识储备量。4月11日,龙庆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入户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到农户家中现场普及预防养老诈骗、网络诈骗、家庭暴力、拖欠农民工工资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发放外出务工人员实用法律维权手册,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主动学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让群众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法律服务,有效的提高了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法治意识,有利于形成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风尚。

下一步,龙庆乡将严格落实市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各项要求,细化分解任务目标,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薄弱环节和空白盲点,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惠及更多群众的普法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

来源:师宗县龙庆乡 黎文霜

编辑:牛慧玲

(龙庆乡公共法律服务)



【普法强基】师宗县人社局:“五位一体”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走深走实【普法强基】雄壁派出所强力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