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中共师宗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1 08:55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卢俊欣 赵文东  浏览次数:2559

4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志伟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和省委深改委第十八次会议以及市委深改委第十五次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全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谋划和市委、市政府师宗现场办公会精神,以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系列三年行动为统领,加强改革工作统筹,压紧压实改革责任,细化实化改革任务,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攻坚突破,以高质量改革赋能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强调要提高认识,锤炼本领谋改革;压实责任,强化管理抓改革;围绕中心,系统集成推进改革;突出创新,典型引路促改革;强化督查,跟踪问效助改革,保持改革定力,强化使命担当,齐心协力推动改革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更好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师宗县乡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实施方案(试行)》《师宗县深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师宗县基层治理“一件事”模块化运行改革实施方案(试行)》,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依法赋权扩能,完善运行机制,确保乡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形成工作合力,解决突出问题,创新实践模式,总结提炼鲜活典型,确保“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既能取得实效,又能形成师宗经验。要健全机制、压实责任、打造典型,在具体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一件事”模块化运行改革,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全方位、重塑性改革,持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师宗县关于赋予乡镇(街道)综合管理权的实施办法(试行)》《师宗县关于赋予乡镇(街道)反向考评权的实施办法(试行)》等,强调要充分认识赋权扩能改革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转变思想、通力配合,同步推进、同向发力,按照“先培训再下放”的原则,做好赋权事项业务培训,使赋权事项“真放、真接、有序”,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管理体制,不断提高乡镇(街道)行政执行能力、为民服务能力和基层治理能力。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各改革专项小组联络员及办公室主任,县级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县委改革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卢俊欣 赵文东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举行乡村振兴示范农业产业园建设项目开工仪式